守初心担使命 守好育人阵地

  新疆新闻在线网9月23日消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新疆艺术学院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突出“深”字,学深悟透创新理论;突出“实”字,细化主题教育举措;突出“快”字,推进“改”的快速推进。

 

  主题教育中,新疆财经大学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学习规划,组织了五次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分组学习,针对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新疆财经大学在师生和教职工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梳理出39条热点难点问题,涉及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平台,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等方面,目前已解决学生反映的自习室不够用、宿舍楼没有洗浴间、停车难等问题。新疆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葛国说:“通过整改这个月的月底,让我们的学生就能够在宿舍楼里面就用上我们自己的洗浴间。”

  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把主题教育活动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发言、自学等方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校开展了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在师德师风方面反映强烈的问题。其中,重点破解教师提出的“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三个一样”弊端。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建国说:“分配体制问题是制约我们学校发展或者是影响学校人心的一个目前比较突出的问题,我们正在开展校院两级管理制度的改革和分配制度的改革,破解‘三个一样’这个弊端。”

 

  新疆艺术学院聚焦主题主线,列出学习清单,量化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校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工作调研的同时,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新疆艺术学院资产后勤处处长、党总支副书记赵建伟说:“针对调研反映出的室外消防管网老旧、美术教学实验室不足、音乐实训基地缺乏、留学生公寓、青年公寓环境欠佳等与师生安全、生活、工作相关的一系列问题,校党委研究决定,对学校19个项目的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