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

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新闻在线网7月11日消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他强调,要围绕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下大气力破解我区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优化发展环境,壮大旅游产业主体,进一步推动我区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乌鲁木齐县在丝绸之路文化展示中心周边建设了万亩花海景观,既恢复了生态环境,又将实景演艺中心、特色小镇等形成旅游聚集区,在花期让游客白天赏花,晚上观看实景演艺节目,促进全县旅游业发展。雪克来提•扎克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乌鲁木齐县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资源总量大、类型多、品种优,今后要加强精品景区建设,全面提档升级,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新疆对外宣传旅游的名片。

雪克来提•扎克尔还先后来到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乌鲁木齐大巴扎景区,了解项目进展、企业运营等情况。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既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高端、特色、精品”定位,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又要突出地域特色,注重挖掘、传承和保护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牢牢把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文化要素和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做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