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主题,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疆新闻在线网9月1日消息:连日来,我区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实效。

我区各部门单位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方侠说:“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确确实实有了收获,思想受到了洗礼,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刻,调查研究和检视剖析问题紧紧结合在一块,取得了群众满意的效果,也大大推动了农业农村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围绕这一要求,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张晓峰说:“大家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感觉到自己有一种心怦怦跳的感觉,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大家表示,要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同时要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习惯固化下来,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 主任 穆塔里甫·肉孜说:“现在我们(存在着)乡村医生的能力不足、有空白点、乡村标准化建设进度缓慢、医疗资源不均衡不平等的问题。我们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健康扶贫。”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