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我区举行2019年部区工作会商

本报乌鲁木齐8月31日讯 记者袁蕾报道:8月30日下午,科技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举行2019年部区工作会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疆科技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新疆。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共同签署部区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党的十八大以来,部区合作扎实推进,科技部坚持大科技援疆理念,统筹全国科技资源,指导支持新疆实施科技项目、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建设科技战略智库,取得丰硕成果。此次,科技部与自治区聚焦“加快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化东西部科技创新合作,构建开放互济新格局”“加快发展民生科技,支撑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等议题会商。

王志刚在讲话中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给予科技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本次会商议定事项,着力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科技部将从国家战略高度,加大全国科技援疆工作统筹力度,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支持开展创新驱动发展改革试验和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新疆建设创新型省区步伐。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要以此次部区会商为契机,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优先战略,以科技引领创新发展、带动协调发展、支撑绿色发展、拓展开放发展、促进共享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围绕创新型新疆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合作,提升高质量发展新水平;围绕兵团科技创新发展,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实力,进一步把部区工作会商议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出成效。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就科技部对本次会商事项的有关意见作了说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芒力克·斯依提、鲁旭平分别报告了上一轮部区会商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推动本次会商事项作说明。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