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拓宽村民增收致富路

新疆新闻在线网7月4日消息(伊犁台记者张静予、霍城台记者王海丽):伊犁州财政局驻霍城县萨布拉克镇恰特尔塔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立足村里实际,成立合作社并建成千亩金丝南瓜种植基地,拓宽村民增收致富路。

眼下,正是金丝南瓜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在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恰特尔塔勒村千亩金丝南瓜种植基地,南瓜的栽杆搭架工作已经完成,村民们正忙着锄草。村民冯燕红:“这两天正在锄草,一天一百块钱,今年种了金丝南瓜,我们的技术和销售不用发愁,我们只顾把活干好就行,这个要比种玉米和麦子的收入高很多,大家的积极性也特别高。”

恰特尔塔勒村村民一直以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为主,收入单一。为了增加村民收入,伊犁州财政局“访惠聚”工作队多方调研论证,争取到了乌鲁木齐市慈善总会的产业发展项目,决定在村里成立“恰丰种植合作社”,推广种植金丝南瓜。这种南瓜品相好、口感香甜,销售价格稳定。目前,全村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加入了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史庚成:“调整产业链,种植了500亩金丝南瓜,传统产业一亩地纯收入在500到700元左右,调整产业链以后,在1000到2000元左右。”

种植金丝南瓜后,“访惠聚”工作队又积极协调,引入了新疆大璞电商和昆仑农博两家公司,采取“合作社+技术指导+电商”的运作模式,以金丝南瓜种植为主,逐步扩大有机农产品种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孙涛:“通过有机农产品打造高端的这种市场,引入我们93户的老百姓也加入合作社,让他们分享收益,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最后达到一个巩固提升的一个效果。”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