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总书记报告】石榴花开满天山

  新疆新闻在线网3月5日消息(记者丁晓丹)“你看,这是在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两周年纪念日这天,中华儿慈会库尔班专项基金在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开展公益活动的现场照片……”这两天,全国人大代表、库尔班大叔的曾外孙女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利用休会间隙,在驻地给其他代表分享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库尔班专项基金开展公益活动的照片。如克亚木·麦提赛地说:“帮助家里有困难的学生和内地的失学儿童。很多的企业家也参与进来了,我们还要不断发挥好基金会的作用,帮助全国各地的更多人,让他们体会到民族团结的温暖。”

  2017年1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库尔班·吐鲁木的长女托乎提汗·库尔班回信,勉励他们继续像库尔班大叔那样,同乡亲们一道,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了把总书记的嘱托变为实际行动,一家人经过集体商议,2017年3月26号,自筹资金设立了“库尔班·吐鲁木感恩祖国家庭公益基金”,两年来,已先后在北京、山西、新疆等地开展多次公益活动,受助人数达3000多人。

  2017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110多万名干部职工与160多万户各族基层群众结对认亲,大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在交流交往交融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天山南北盛开。

  上个周末,阿瓦提县税务局干部陈俊生又赶到阿瓦提镇古勒巴格村理发店,看望他的亲戚玛丽艳·艾则孜。

  玛丽艳·艾则孜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年前结对认亲后,陈俊生了解到玛丽艳·艾则孜夫妇都学过理发手艺,便帮助他们开了理发店。然而,开业后一段时间顾客寥寥无几,陈俊生以顾客身份体验了理发过程后,找出了影响生意的原因,又自掏腰包帮玛丽艳·艾则孜购买焗油染发、烫发等设备。玛丽艳·艾则孜说:“我弟弟好,他一个星期看我两三次,还借钱给我进货。现在生意太好,一天能收入300块钱,我感谢我的弟弟陈俊生。”

  现在,这家理发店已经成为姐弟俩民族团结情的有力见证。陈俊生说:“多去我们亲戚家走访,去增进相互之间感情的交流交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结为亲戚。看着她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好,我也特别开心。”

  如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正不断筑牢新疆民族团结的根基。自治区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新疆品牌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阿不力克木·候赛因说:“让各民族群众都能够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是生命线这样一个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这样的话我们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就更加的夯实。只要我们牢牢地抓住民族团结这么一根线,我们新疆的未来是非常美好。”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