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新疆新闻在线网2月18日消息(记者曾晔、任鑫洁、通讯员叶里斯汗、雒杨雪、阿亚):这个冬天,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格外火爆,全地区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消费额双双实现大幅增长,冰天雪地正在变成金山银山。

虽说春节长假已经过去,但布尔津县第三届雾凇节的热度不减,布尔津县各景区、景点的日接待游客量超过了1000人次,同比增长九成以上。在布尔津县冲乎尔镇,昼夜温差使得一排排雾凇显得晶莹剔透,景象蔚为壮观。同时,冲乎尔镇还开展了主题为“游走河谷·与时光漫步”的文化旅游活动,包括雪地赛马、马拉爬犁、叼羊、摔跤以及体验原生态牧民生活等,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游客:“来新疆好几趟,不同的季节都来一次,秋天、春天、还有冬天,冬天的感觉特别好”。游客:“我们觉得很新鲜,赛马这些活动,我们要看一下,小伙子很帅,觉得很震撼。”

“雾凇节”期间,当地专门推出了“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美食节,近百家餐饮企业集体亮相,并不断推陈出新探寻布尔津美食文化的内涵。美食节活动负责人丁洁介绍:“进一步深入挖掘我们布尔津的美食文化,名厨名店带来了沙棘养生宴、额河冷水渔宴、哈萨克风情宴等不同种类的主题宴会,欢迎更多游客来布尔津观光旅游,来布尔津品尝美食。”

经过连续多年的宣传运营,阿勒泰市独特的粉雪滑雪道和野雪公园高山滑雪已在全国的滑雪爱好者们当中打出了名声。与以往相比,去年底到今年初,前往阿勒泰参加冰雪运动的专业人士和滑雪爱好者数量明显增加。这两天,来自广东的滑雪爱好者李先生专程来到阿勒泰市野雪公园滑雪,他告诉记者:“在大自然里滑滑雪挺舒服,阿勒泰在全国都挺有名,滑雪的发源地,整个的滑雪氛围都有,这么自然的环境很少。”

去冬今春,阿勒泰地区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先后举办各类文化体育旅游活动80多项,吉木乃萨吾尔冬牧文化旅游节、福海冬捕文化旅游活动、富蕴冰雪可可托海冰雪风情游活动、青河跨年冰雪体育活动、哈巴河“醉美雪桦”冰雪节活动等轮番上演。此外,当地还投入专项资金提升旅游服务的软硬件水平。阿勒泰地区开通了多条“空中巴士”线路,游客搭乘小型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即可在城市与城市之间、景区与景区之间实现低空观光、短途旅行。前不久,乌鲁木齐游客马勇带着内地朋友在游览了富蕴县的可可托海景区后,乘坐直升飞机一个小时不到就飞到了喀纳斯湖。马勇:“如果开车过去需要几个小时时间,从速度效率上都提高了。”

据了解,去年11月到今年1月,阿勒泰地区共接待游客188.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4%和87.3%。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