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各族群众共度中秋好时光

新疆新闻在线网9月15日消息(记者 李维 任奇超 通讯员 杨世明 陈星 赵星):这两天,天山南北的“访惠聚”驻村干部、结对认亲干部与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度中秋佳节。

9月13日上午,在和田市伊里其乡肖拉克村的扶贫车间里,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结亲干部和村民们欢聚在一起,品尝着由村扶贫车间生产的月饼,欣赏着大家自编自演的节目,共度中秋佳节。今年5月,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筹集资金100万元在肖拉克村建立了一个小型食品加工厂作为扶贫车间,吸纳当地26名村民就业。这个中秋,每位村民都吃上了村里自产的月饼。扶贫车间负责人阿依古丽?玉素甫说:“我们现在生产的月饼是芝麻味、巴旦木味、葱香味、花生味总共六种月饼。中秋节到了,我们做出来一批月饼,跟我们肖拉克村村民和工作队一起品尝我们的月饼,高高兴兴地过中秋节。”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驻和田市伊里其乡肖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席文海说:“下一步,我们将把脱贫工作,往老百姓的心坎上做,通过产业特别是扶贫车间,提升老百姓的脱贫内生动力。”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赛马场片区大湾南社区,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大湾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干部、社区居民共同唱响《我的祖国》,表达节日的喜悦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随后,大家一起拉家常、话党恩,吃月饼,做游戏,进行有奖知识问答比赛,玩得开心热闹。社区居民沙艾说:“今天大湾南社区给我们举行了一个中秋活动,唱歌啊、跳舞啊、还有弹琴的,搞得特别好,居民们特别高兴。”

在温泉县扎勒木特乡查干赛队,一场“共度中秋?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把查干赛队活动室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除了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亲干部、村民们还一起现学现做,在这个中秋佳节吃上了亲手烘焙的月饼。牧民霍布沙说:“今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共同节日——中秋节,然后我们亲戚一块来,现场我们自己做月饼,自己做,自己吃,感觉不一样,特别高兴。”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商务局驻查干赛队“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杨明说:“老百姓载歌载舞唱出心中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今后呢我们还要更多地举办此类的群众活动,让群众真实地感觉到党就在我身边这种情怀和氛围,也对民族团结做了一个非常好的诠释。”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