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乌鲁木齐9月12日讯 记者刘翔报道:12日,自治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夏秋交替之际,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积极备战,及早做好疫苗和防疫物资的采购准备工作,扎实开展重大动物疫病秋季集中强制免疫工作;把布病、包虫病的防控作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切实落实好免疫和检疫净化等防控措施;加强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不断提高疫病监测预警预报能力;严格规范开展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加强活畜调运和流通监管;加强肉、奶、禽蛋等畜禽产品和兽药、饲料等畜牧业投入品的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注重加强工作督导,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认真核查检查,督促履职尽责,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