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结合 汇聚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

新疆新闻在线网9月20日消息(记者 丁晓丹 张莹 沙鹏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区各高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推进主题教育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务实解决问题,凝聚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

主题教育中,新疆大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全面学和重点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及时部署开展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配备工作,校领导带头深入联系单位调研,梳理查找问题,为下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基础。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宏说:“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强‘以胡杨精神育人,为新疆固边服务’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地查找我们在工作当中存在的差距,组织了学科大讨论,按照学科的归属内涵进行了梳理。在下一步的整改当中进一步地抓好落实,为新疆的社会经济发展、为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新疆高校应有的作为。”

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高校通过坚持集体学习与加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专题教育相结合、通读原著与交流讨论相结合、上好“开学第一课”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等形式,形成了校党委成员带头学、学院党支部跟进学、党员师生全员学的良好局面。同时各高校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实际,着眼于解决突出问题,做到问题有清单、整改有计划、推进有措施、完成有时限、落实有责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新疆医科大学通过深入学院、深入教研室、深入临床科室,分批到联系村、脱贫攻坚联系点和结亲户家中蹲点调研,切实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说:“围绕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确定了8个调研重点,力求在主题教育中积极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形成新特色、新亮点、新品牌,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新疆师范大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领导班子学习研讨方案、调研方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抓全体党员学习,通过开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化学习效果。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说:“丰富学习的内容、学习的方式,包括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集中地开展‘党旗映天山’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校教职工党员在直接服务师生、做好群众工作中受教育、转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