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渠人民法庭联合多部门召开《反家庭暴力法》专题知识讲座

为让《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声”入人心,鼓励广大群众为反家暴勇敢发“声”,进一步保护农牧民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近日,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永丰渠人民法庭协同萨尔达坂乡派出所、妇联以及萨尔乔克村村委会共同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

 

 

会上,永丰渠法庭庭长赛尔克·努合马尔向群众介绍了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如何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裁定、如何进行正当防卫等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概念及法律依据、人身安全保护令相关法律适用等方面。赛尔克·努合马尔说:“在一个文明和法治社会,家庭暴力不仅是对家庭秩序的破坏,对家庭成员身心健康的威胁,更是对社会文明和法治底线的突破。大家不要做家庭中的施暴者,如果不幸面临家暴,可以向当地村委会、居委会、妇联等单位反映或向公安机关报案、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最大程度维护自身安全。”

 

萨尔达坂乡妇联副主席古丽娜孜说:“今后,妇联将继续加强与法院、派出所等相关单位的反家暴联动合作,提升家暴案件执法的规范化和体系化,切实维护萨尔达坂乡每个家庭的和谐与县域社会稳定”。

 

下一步,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将与县域村委会、社区、公安、妇联、司法等部门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多层次预防和惩治家庭暴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家庭暴力对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高妇女对家庭暴力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反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