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新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马兴瑞 雪克来提·扎克尔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肖开提·依明 李邑飞参加审议 王广华到会听取意见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马兴瑞、雪克来提·扎克尔、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肖开提·依明、李邑飞参加审议。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郭芳,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宋其超到会听取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和大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新疆代表团代表踊跃发言,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并围绕服务国家发展全局、推进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提出建议。

肖开提·依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系统观念强、政策举措实。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全年经济增长企稳回升,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圆满完成。新疆发展进步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李宪法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干货满满的成绩单,又是激励人心的动员令。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一脉相承。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新成绩。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亲临新疆、发表重要讲话,国家在新疆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疆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呈现安定祥和、欣欣向荣、开放自信的新气象。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

田湘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充分彰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决心,充分彰显坚持人民至上、执政为民的宗旨立场。过去一年是新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新疆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可圈可点、来之不易。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将始终坚守职能定位,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保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陈伟俊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明确目标切实可行,制定措施精准有力,体现了政治性、人民性、实践性、时代性的有机统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制度优势、满足人民意愿、凝聚磅礴力量的好报告。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我们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升发展推动力、产业竞争力、开放引领力、环境吸引力、惠民影响力,为新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沙尔合提·阿汗代表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辉煌成就,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显著成绩。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扎实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买买提明·卡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奋进。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体现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和科学务实的精神。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绝大部分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国前列,对全国经济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将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化民族宗教涉外法治研究,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贡献。

薛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体现了砥砺前行、使命必达的信心决心,运筹帷幄、谋篇布局的远见卓识,求真务实、科学精准的路径措施,人民至上、以民为本的真挚情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创新思维,弘扬实干作风,提高工作本领,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

金之镇代表说,过去一年国家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底色更加鲜明、成果更加惠民。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交出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单。将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提高区属国企服务重大战略、科技创新等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巴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实、为民情怀深。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抓好落实,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巴州在南疆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作表率。

石岗、吾拉木江·热依木、马合木提·吾买尔江、叶尔夏提·吐尔逊拜、邢广程、木沙江·海拉特、阿依丁·托留汗、郭洪泉、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等代表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王明山、迪里夏提·沙依木、高继明等出席会议。姜新军、都红岩等列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