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乌鲁木齐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

2023年县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年7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冶海龙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县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研究了《2023年乌鲁木齐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乌鲁木齐县哈熊沟河道清障治理工程技术方案报告(缩编版)》等议题。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常务会议学法

县统计局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会议强调,各乡镇(片区管委会)、县属相关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统计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落实《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坚决杜绝统计造假行为。

二、研究议题

(一)研究县司法局《2023年乌鲁木齐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要求,由县司法局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要点》,经副县长艾克拜尔·阿布都热合曼审核把关后再予以研究。

(二)研究县水务局《关于批准实施<乌鲁木齐县哈熊沟河道清障治理工程技术方案报告(缩编版)>的请示》

会议要求,由县水务局进一步修改完善《技术方案报告》,经副县长沈阳审核把关后再予以研究。

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酝酿常务会议议题,原则上提交常务会议研究的议题由政府分管领导先审核、后上会,提交议题的牵头部门要提前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管委会)以及专业人员意见,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二是分管领导、县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快推进居民燃煤供热设施、社会分散单位和农牧业生产领域“煤改气”“煤改电”工作。三是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促责任单位按进度完成整改。四是常抓不懈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管委会)、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巩固提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成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五是科学谋划下半年工作,2023已然过半,各乡镇(管委会)、各单位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深刻反思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检视差距不足,认真研究讨论整改措施,及时查漏补缺,按照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科学审慎地谋划乡村振兴、旅游发展、农民增收等工作,确保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六是统筹联动、协调配合,县属单位、乡镇(管委会)要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协调配合,实现信息共享,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乌鲁木齐县人民政府

2023年7月7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