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28186人 较去年增加3308人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刘薇)6月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参加高考的报名总人数为28186人,较2022年增加3308人。

乌鲁木齐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金和介绍,今年按照“考生不出区”原则编排考点。根据实际情况,考生在居住地相对就近学校参加高考,避免考生大规模跨区流动。今年乌鲁木齐考区共设置45个考点。其中,米东区4个,经开区(头屯河区)5个,天山区12个,沙依巴克区10个,高新区(新市区)9个,水磨沟区5个。

高考临近,乌鲁木齐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为广大考生送上一份温馨提示。

张金和介绍,考试期间坚决落实手机不得带入考点要求。实现无线电信号(5G)屏蔽全覆盖、“智能安检门”全配备,坚决实施考生、监考人员和没有备案的考务人员不得将手机等通信设备带入考点,每个考点门口设置集中保管手机的区域,安排专人看管。

“当前按照乙类乙管的要求,每个考生做好个人防护,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张金和说,家长在考前应指导考生做好防暑、防疫。合理安排好考生的生活,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及时关注考试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引导考生消除紧张情绪、放松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增强考生的应试自信心。

同时,广大家长应适时提醒考生牢记考试时间与科目,携带好考试材料及物品,提前前往考场备考。

当前,一些非法机构和不法分子打着各种“助考”等幌子进行虚假宣传、诈骗,乌鲁木齐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务必保持警惕。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