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新疆新闻在线网9月30日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将永远写在共和国史册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郝姗看完直播后激动不已。“这些英雄模范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他们这种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更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新疆的司法事业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乌恰县边境管理大队吉根边境派出所民警陈孟洋:“布茹玛汗大妈是我们派出所的老护边员了,她的这种精神更加激励了我们为祖国的边防事业忠诚履责,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筑牢祖国西部边陲的钢铁长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英雄模范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其中很多同志都是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典型,展现了一种伟大的无我境界。这让于田县委组织部驻于田县科克亚乡托万艾格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李鑫鹏更加坚定了做好驻村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眼下需要做到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多关注贫困群体,继续加大帮扶工作,促进农民脱贫致富,使农民真正得到实惠,使人民更幸福。”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