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足差距找准根源 进一步把检视问题引向深入

新疆新闻在线网7月11日消息(记者 董智勇 杨竹 任鑫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区各部门单位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问题,找足差距,找准根源,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自治区公安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检视问题,内容涉及培训指导、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机关工作处处长王续红告诉记者,目前检视出的问题都已纳入边学边改问题清单:“对问题具备解决条件的均已经制定方案或下发指导意见,确保逐步整改到位。比如,对基层公安机关提出的专业化培训需求,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基层民警的培训指导。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以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认真分析影响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深层次的突出问题和原因,把检视问题引向深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龙文说,针对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滞后问题,自治区供销社党委决定近期举办一期县级供销社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分析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介绍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经验:“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逐一地针对问题研究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推动我们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我区各部门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认真检视反思突出问题,自觉对表对标,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深刻反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防灾减灾能力亟待提升、应急救援力量薄弱等问题,认真查找差距。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边德运说:“在落实‘便民服务’工作中发现网上行政许可办理存在流程不顺畅、没有全覆盖,立即在厅内得到解决。总之,应急厅要做到在集中学习中反思、在研讨交流中深化、在调查研究中细查、在整改落实中一一解决,进一步把检视问题引向深入,促进作风建设。”

目前,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检视找出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结合“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自治区水利厅将基层站所“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打太极”“推绕拖”等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作为当下立行立改的问题……截至目前,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94个部门单位已对具备条件的1409个问题进行整改。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