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新疆新闻在线网9月28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仅要向“最美奋斗者”致敬,更要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模范都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受表彰的“最美奋斗者”中,新疆和兵团13人榜上有名。乌恰县吉根乡护边员布茹玛汗?毛勒朵长期扎根于祖国边疆,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冬古拉玛边防线上50多年如一日巡边护边,创造出无一例人畜越境事件的守边业绩。得知她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乌恰县边境管理大队吉根边境派出所所长阿玛提?阿帕尔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边境派出所的民警,我应该向她学习,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爱边护边,守好祖国的西大门。”

  全国模范检察官张彪荣获“最美奋斗者”后,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始终擦亮初心,走好奋斗的使命之路。”

  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在观看表彰会后表示,要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时代答卷。吐鲁番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吾尔买提古力?买苏提:“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向他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钻研,不断地努力,提高我们的业务水平,为广大患者做好服务。”

  这两天,和田地区“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这项工程完工后将有98481户群众受益,涉及和田地区的66个乡镇、286个村。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建设部工作人员王朝建表示,要深入学习“最美奋斗者”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造福:“在和田地区“煤改电”工程的最后建设中,我们要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细致认真地完成最后一个阶段的工作,确保今年冬天让农村群众享受到煤改电工程带来的生活便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