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结合 查改贯通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新疆新闻在线网9月19日消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结合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伊犁州各级领导机关,依托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等抓好集中学习,率先深学细研,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列出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表,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坚持边学边改、立学立改,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不变样。伊犁州政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丰杰:“通过主题教育引导我们州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

塔城地区还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坚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紧迫问题,明确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措施,尤其是办好农牧民住房安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3件实事好事。塔城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湖阿提?哈得力别克:“我们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来向党和人民交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满意的答卷。”

阿勒泰地区各部门单位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的同时,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对各系统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盯住不放抓整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目前阿勒泰地区已经确定了“提高地区偏远村级学校老师待遇;设立1700万元大病救急周转基金;开通城乡‘1元通’公交,3件实事”,并启动实施。阿勒泰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马丁?铁木尔汗:“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行政村通硬化率‘两通任务’,以及农村公路‘畅返不畅’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都已经制定针对性强的落实方案,把近期查找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