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把工作做到居民心坎上

新疆新闻在线网5月25日消息(新疆台记者李维):乌鲁木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管委会天山建材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设立“星期天‘访惠聚’为民服务联系站”等措施,用真心真情把工作做到了居民的心坎上。

晚上9点,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管委会天山建材社区综合服务活动中心宽敞明亮、环境整洁,社区居民刘莲娥正和邻居姐妹们一起排练广场舞。说起这个由社区地下室改造的活动中心,刘莲娥赞不绝口。刘莲娥说:“我们刚开始就是在广场上散跳,冬天在广场上跳舞特别冷,访惠聚(工作队)想办法在地下室给我们搞了一个活动室,后来慢慢活动室把杆也装上了,镜子也装上了,连换衣柜都装上了,搞得特别好。”

天山建材社区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社区,总人口多,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薄弱。工作队2017年来到这里以后,投入80多万元,先后改造了4500平方米的社区文化广场、篮球场和地下室,对小区草坪、花园进行美化,让居民有了舒适的休闲活动场所。社区居民张珊说:“把我们大家聚到了一起,相互交流,我们都结识了不少各民族的朋友,拉近了居民之间的关系。”

不仅如此,2017年5月,工作队还设立了“星期天‘访惠聚’为民服务联系站”。每到周末,工作队队员都会穿着队服,戴上胸牌,拿着便民手提袋,在社区开展巡回服务。社区居民阿孜古丽·木沙之前没有工作,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2018年11月,她通过“星期天‘访惠聚’为民服务联系站”找到了一份社区保安的工作。阿孜古丽·木沙说:“工资2000多块钱,以后还涨,接孩子、送孩子特别方便,生活挺好的,感谢工作队,以后努力干好工作。”

工作队队长朱江说:“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与居民的联系,凝聚人心,提升了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我们通过大走访,征询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居民排忧解难。”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