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技能培训 多渠道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新疆新闻在线网5月26日消息(昌吉台记者 朱丽君 通讯员 吴霞丽 高丽娟):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驻奇台县古城乡果园村“访惠聚”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农民的技能培训,多渠道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现在,正是小麦、玉米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今年,在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驻奇台县古城乡果园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指导下,村民哈存福七十亩的地使用了无人机进行打药,并施了生物肥。通过科学种植、科学管理,他对今年丰收充满了信心。哈存福说:“学到了田间玉米、麦子的管理,包括打药、防病虫害。今年玉米苗比较壮,肥料上面我也调整了。”

奇台县古城乡果园村人均耕地少,农民收入单一、增收困难。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昌吉职业技术学院“访惠聚”工作队发挥派出单位优势,一方面把学院的专家老师请到村里来,为农民培训实用技能,另一方面将村民送到学院学习汽车修理,烹饪等专业技能。此外,工作队还争取项目资金300多万元,在村里成立了馕食品加工厂,积极吸纳村民就地就业。

截至目前,工作队组织开展了60期实用技能培训班,326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驻奇台县古城乡果园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马瑞说:“把群众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他们的口袋鼓起来,让他们生活更加富裕,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砥砺前行的方向。”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