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深学笃行 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新疆新闻在线网9月2日消息(记者丁晓丹、杨阳):三个月来,我区参加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94个部门单位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8月28日下午4点,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围绕近期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全面学和重点学相结合,以规定学习篇目为核心,确定了17个专题54个方面的必学篇目,通过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踏踏实实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研讨中碰撞思想、查找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促进了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建军:“通过成立行政服务党总支,组织5个党支部,坚持集中研讨学、专题辅导学、实地参观学、典型引领学、警示教育学,完善三项制度和党总支、支部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阵地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理论上的坚定离不开扎扎实实地学习。我区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这个具体目标,以举办读书班、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扎实学理论,通过集中时间学、集中人员学,坚持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案例学习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分组讨论与集中交流相结合,形成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跟进学、党员干部全员学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全员覆盖,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不久前,新疆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出了“好差评”系统。作为参与建设新疆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党员干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马路告诉记者,通过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每一次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都有新进步、新体会、新收获。马路:“为了更加地了解群众需求、反馈群众评价,我们新建设了政务服务好差评综合评价系统,交给企业和群众来评判。围绕企业群众需求,让一体化在线平台成为自治区创新政府管理和在线政务服务的新渠道新载体。”

理论学习,其最终的落脚点是要用来推动工作,让正确的理论落地生根,达到学习的效果和目的。主题教育中,我区各部门单位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使其成为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水平的“金钥匙”。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坚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当使命的方向,结合工作实际,把民族团结这一最大的群众工作做实,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马骁骊:“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会同宣传部、网信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网络文化活动‘我是一颗石榴籽’,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天山南北花盛开’主题采访活动,用好‘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微信公众号,开展‘你好小朋友’‘我的亲戚是党员’‘爱祖国、游家乡、看变化’等网络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撑。”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