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风采】让乡村文艺舞台更精彩

3月5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后,米克拉依·依布拉音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米克拉依·依布拉音(右二)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分组审议间隙与代表交流。

2019年春节期间,米克拉依·依布拉音代表(右一)到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帕瓦拉村开展结对认亲活动时,为村里的春节文艺演出准备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由本人提供)

□本报记者宋君摄影报道

“我在这一年参加送文化到基层惠民演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真切感受到基层老百姓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米克拉依·依布拉音说。

一年来,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教研室副主任米克拉依·依布拉音多次到南疆基层一线,和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了解基层变化、聆听群众呼声。在此期间,她深切地感受到基层群众对于文化生活的渴求。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她最关注的是如何保护好、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米克拉依·依布拉音代表建议,改善基层文化基础设施条件,让乡村也拥有可以观看较高水准文艺舞台作品的环境,加大基层文化教育培训力度,培养本地文艺人才,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