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抵达北京

 

  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抵达北京,这是代表们乘车经过天安门广场。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崔志坚报道)肩负全疆各族人民的重托,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区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据悉,本次参会的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共有58名,其中,汉族22名,维吾尔族23名,哈萨克族5名,回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塔吉克族、锡伯族、乌孜别克族、俄罗斯族、塔塔尔族各1名;中共党员47名;妇女代表13名。

  为开好这次大会,切实履行好职责,会前,我区全国人大代表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采取集中视察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听取社情民意,视角触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

  全国人大代表库尔班·尼亚孜介绍,此次参会他带来的是关于加强南疆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方面的建议。

  代表们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肩负着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更多有价值的议案和建议,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重托和全疆各族人民的期望。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