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小商圈”大市场

新疆新闻在线网2月14日消息(通讯员外力、魏少鹏、凯撒尔):中石化西北石油局驻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巴格勒格村“访惠聚”工作队打造“村级小微商圈”,引导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

2018年,中石化西北石油局驻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巴格勒格村“访惠聚”工作队投入40万元建起了135平方米的“小微商圈”。“小微商圈”可以容纳十几个商铺,其中4间商铺优先承租给了贫困户。木色依巴·热扎克是托万巴格勒格村的贫困户,2018年10月驻村工作队鼓励有裁剪技术的她在“小微商圈”承包了一间商铺。木色依巴·热扎克:“我的店旁边有理发店,还有小吃店,人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都很好。以前一个月挣1000块钱,现在差不多每个月都有1700块钱的收入。”

目前“小微商圈”里已有8间商铺营业,不仅有服装店、美容美发店,小超市,水果店,还有特色餐饮店。村民艾则孜·艾麦尔:“一直想在村里开个理发店,工作队建的“小微商圈”给我一个好机会,以后我继续提高自己的技术,努力赚钱。”

托万巴格勒格村共有296户村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103户,工作队驻村以来,通过发展“小微商圈”、林果地套种、小拱棚种植帮助村民增收,目前已有9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邵珠雷告诉记者,今年工作队将对“小微商圈”进行统一规划。邵珠雷:“经营时间统一规范,在经营效果方面进行一些提升,力争在2019年让承租户在收入上实现翻番。”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