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推进“旅游兴疆”

新疆新闻在线网9月12日消息(新疆台记者 景磊、高梦辉、张莹):随着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新疆旅游人次、旅游消费收入不断增长。为了吸引更多客源,国家5A级景区那拉提和巴音布鲁克强强联手,携手推动旅游业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九月的那拉提景区,天气微凉,草甸微黄,微风吹来,红的、黄的、紫的花朵摇曳在和煦的阳光下,游人依然兴致不减。天津游客康先生:“我们是走的独库公路去的巴音布鲁克,然后到的那拉提。巴音布鲁克草原更纯天然一点,在那拉提见到雪山草原,新疆是个好地方,还要带家人再多来两趟。”

随着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近年来,隶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那拉提景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巴音布鲁克景区打破地域限制,突破行政区划,紧紧围绕全域旅游格局,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品牌互推、客源互送等举措,打造区域旅游联盟。今年,那拉提景区增加了哈萨克第一村、观光采摘园、花海那拉提等景点;巴音布鲁克景区开通了低空飞行旅游项目,相距50公里左右的两个5A级景区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巴音布鲁克景区管委会主任朱玉梅:“2016年创5A级景区之前,那拉提景区一直在帮助我们,所以这几年我们两家都是联手在做宣传营销,比如说2018年的冬季,我们两家景区就到全国十多个城市一起做宣传推介。”

搭乘“旅游兴疆”快车,两地农牧民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记者在那拉提景区里发现,很多农牧民在景区做起了自己的小生意,组建了“游牧人家马队”,收入越来越高。新源县别斯托别乡铁勒喀拉牧业村牧民阿布都卡马力?阿希来依:“参加这个马队以后,**我们的生活比以前更好了,希望更多的游客来我们的这美丽的草原逛逛、旅游。”

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查汗赛村牧民哈西才次克说,每年的7月初到9月底,政府统一规划的蒙古包从未空闲过。“我开牧家乐两个半月赚了5万,我希望把牧家乐开得更大,让更多的游客到巴音布鲁克游玩。”

那拉提和巴音布鲁克两大景区的强强联手,带动了旅游人次、旅游消费收入的不断增长。截至今年8月底,那拉提景区游客接待量近百万,同比增长40%;巴音布鲁克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169万人次,同比增长42.8%。巴音布鲁克景区管委会主任朱玉梅:“作为两个5A级景区,那拉提景区和巴音布鲁克景区会一如既往的联合,共同展现大美新疆无限风光。”

那拉提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丹:“我们也想通过我们形成旅游战略联盟,更好地让游客体验更多的新疆的整个美丽景色,而且我们战略联盟之间相互推出我们的优惠政策,让游客掏更少的钱体验更多的风景,使大美新疆更加深入人心。”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