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5年间——总书记新疆足迹】 紧抓机遇促发展

新疆新闻在线网5月3日消息(记者 李刚 雷鸣):还有不到一个月,新疆果业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新疆名优特农产品网络推介活动--“新疆产地丰收节”,就将拉开帷幕。这也是新疆果业集团连续第5年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合作。

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永翔告诉记者,连续5年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使果业集团的研发能力、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而这一切变化要源于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司提出的殷切希望。

2014年4月28号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果业集团考察。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详细询问了果品的加工、包装、配送、销售等情况。这一场景让杨永翔至今记忆犹新。杨永翔说:“当时总书记看到我们用卡通形象作为包装,他非常开心地说‘小朋友一定非常喜欢,符合现代互联网营销的调性’。受到总书记这样的鼓励,我们想的就是如何把产品和新疆特色更紧密地结合,深入挖掘文化和产品的联系,做出新疆特色。”

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5年来,新疆果业集团积极转型升级,主动与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等电商巨头开展深度合作,每年都推出新疆特色农产品网络营销活动。在2018年“寻味新疆”活动中,短短6天时间企业就实现5000多万元的销售额。

除此之外,新疆果业集团狠抓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品牌效应,努力把新疆“瓜果之乡”的美誉变成品牌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助推新疆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作为全面负责新疆果业集团“全国线上电子商务销售系统”的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提升线上新疆农产品品牌价值。从阿克苏的“18度甜苹果”到吐鲁番的“西州蜜17号”“西州蜜25号”哈密瓜,公司借助互联网持续发力,整合全疆各地农林资源,深度挖掘新疆县域特色,精选“一县一品”,成功打造出了新疆“原产地”农产品名片,有效提升了新疆名优特农副产品的品牌价值。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平台运营部总监李维娜说:“我们通过品牌的打造来输出一个产品,通过这种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让新疆的林果业提质增效。作为龙头企业,我们积极引导广大农民适应市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新疆林果业做大做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对新疆果业集团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新疆发展繁荣作出贡献。如今,在自治区一系列助推林果产业发展的举措下,新疆果业集团年产值从5年前的14亿元增加到现在的50多亿元,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静说:“林果业直接会影响到农民的增收,我们做了更多的工厂,辐射带动当地的农业产业化升级。通过科学技术让新疆农产品能够科学化、标准化,要让它卖出更好的价格。我们建立起疆内一张收购网,把一些合作社、农户集聚起来,解决更多的农户在交易当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平台问题,形成了一定的带动作用。”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