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育工作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新疆新闻在线网3月22日消息(综合报道):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强调,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我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成为学生喜爱的课程。

3月20日上午,在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2017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堂上,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结合自己在农村调研的经历和感受,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蒋平安说,作为校长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蒋平安:“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确确实实要密切联系实际,教会学生怎么去做人、怎么样树立家国情怀,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授、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任新丽:“我们在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进行了感恩教育的教学实践活动。通过这种教学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成为我们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后这种感恩教育实践教学活动我们还会持续地进行下去。”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第三中学思政教师山毕丽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教学中要积极钻研新教材、改进教学方法,教会学生关注时事新闻,了解时代信息,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爱国情感。”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