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乌鲁木齐3月26日讯 记者张云梅报道:26日,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信访工作,安排2019年工作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总目标,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信访工作服务大局的主动性;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加强社情民意研判,更好地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上,自治区与各地州市、区直单位签订了《2019年自治区信访工作责任书》。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