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完成今年林业飞防工作

(记者 郭军鸽)历时一个月,乌鲁木齐完成13万余亩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以下简称飞防),虫口减退率98.6%,叶片保存率 90%以上,有效保护现有绿化成果。

  5月24日,记者从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获悉,此次飞防自4月下旬开始,先后对城区周边荒山绿化基地、公园、次生河谷林等8个区域实施作业,面积13万余亩。

  “此次使用的直升机机身小巧,作业精细度更高且全程使用 GPS 记录航迹,确保高效、准确地对林木施药,使药剂更好地附着在树木上。”新疆金丝路凤凰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勇俊说。

  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防治科科长梁振山说,此次飞防选用的是无公害药剂,飞防对象主要是春尺蠖、梦尼夜蛾等食叶性害虫。

  “飞防前,我们还用灯诱、涂白等方式对害虫进行了物理防治。”梁振山说,有了前期的准备工作,这次飞防效果明显。其中虫口减退率98.6%,叶片保存率90%以上。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