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 你我同行

今年4月

是自治区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
各驻社区(村)工作队

抓住契机

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

和“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法制教育,加强师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驻经开区(头屯河区)香山街社区工作队联合辖区聚广律师事务所,走进市126中小学部,开展了主题为“防控疫情 与法同行”的法律知识讲座。此次法律知识讲座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等情况,对学生提出了安全防范的建议。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沙依巴克区电信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商户、居民开展了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法律宣传活动。工作队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和辖区商户宣传知识产权法、商标法、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驻水磨沟区河滩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开展了“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 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队员们一边积极主动地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手册,一边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宣传中,工作队员将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作为重点,并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深入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

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天山区边瑞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面向辖区商户和居民开展了一系列法律宣传活动。工作队员将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作为重点,并结合“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专题讲座、现场答疑解惑等多样形式,为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宪法》《传染病防治法》《知识产权法》等法律法规。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