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请审议 2021年乌鲁木齐县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关于提请审议 2021年乌鲁木齐县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乌鲁木齐县人大常委会:

截至目前,市财政局下达我县新增政府一般债务限额6000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举借债务需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报县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21年乌鲁木齐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向本次会议报告,请予审议。

一、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2020年,我县地方政府债务限额291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5000万元,专项债务限额14100元。2021年乌鲁木齐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下达 2021年自治区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乌财债〔2021〕39 号),核定我县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务限额6000万元,截至目前,我县地方政府债务限额351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21000万元,专项债务限额14100万元。

二、2021年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分配方案

根据乌鲁木齐市财政局《关于下达 2021年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第一批)分配方案的通知》(乌财扶〔2021〕1 号)、《关于下达2021年自治区第四批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券资金(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分)》(乌财扶〔2021〕3号)文件,本次新增政府一般债券资金6000万元,安排用于:农村巷道建设项目4000万元;永丰镇永新村、永胜村、公盛村污水治理项目1200万元;甘沟乡团结村、永丰镇、水西沟镇小东沟村、托里乡污水处理维修完善及污水收集项目600万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收集项目200万元。

三、预算调整方案

因债务预算的增加,需要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进行如下调整:

增加一公共预算债务转贷收入6000万元,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6000万元。经上述调整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年初的107088万元增加到113088万元。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2021年地方政府债券预算经县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将及时根据预算安排、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做好预算公开,建立完善债务项目的绩效评价和监督机制,确保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运行安全、有效。

以上调整方案,请予审议。

 

 

2021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