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新疆试点推广会在阿勒泰市召开

7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新疆试点推广会在阿勒泰市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专家及全疆各地州妇幼保健行业代表参加推广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副处长马力、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美林、地委委员库丽努·努尔哈力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推进会按照“统一高效、资源整合、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数据安全”的原则,围绕促进妇幼健康信息化标准建设及信息安全,进一步深化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工作,为妇幼健康形势分析、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对地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推进会介绍了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进展、妇幼健康信息标准体系与互联互通建设、妇幼健康信息安全保障及自治区妇幼健康云平台功能概况,并开展母子健康APP业务应用培训。与会人员对自治区与兵团妇幼健康信息互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目前,阿勒泰地区适龄儿童和妇女基础数据已全部录入云平台,孕产妇实现动态管理,儿童体检、孕期保健、婚检、分娩信息等云平台录入工作有序开展,初步形成了线上妇幼健康信息化引领,线下以综合性医院、专科医主体的妇幼健康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