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2018年第4期)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2018年第4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涉及我县一家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抽检中,乌鲁木齐县永丰乡永新村木子坊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糯米年糕(商标:/,规格型号:270g/袋、3000g/袋、350g/袋,其他粮食加工品,其他谷物粉类制成品,年糕;生产日期:2018年9月15日和9月17日两个批次),经检验,检测出为山梨酸及其钾盐项目不符合GB2706-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山梨酸及钾盐不得检出的要求。

二、现场检查情况

经乌鲁木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乌鲁木齐县永丰乡永新村木子坊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糯米年糕(2018年9月15日和9月17日两个批次))12箱,共计184公斤,未销售。

三、不合格食品召回情况

乌鲁木齐县永丰乡永新村木子坊食品加工厂在收到监管部门送达的检验报告书后,暂停生产销售该类产品并进行整改,并将已经生产的两个批次的产品全部就地封存,乌鲁木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该生产企业查明原因进行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处以20000元(贰万元)的行政处罚。

                   

 

                                      乌鲁木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