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热江古力·阿布力哈克:脱贫路上最美笑脸“等我学到技术,收入还能再提高,生活会比现在更好。”

畜牧养殖是东风村主要发展产业之一,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养有牛羊,但一直以来,村里的鲜奶没有好销路,晾晒和加工奶制品的方式方法又相对粗放,这成了村民的头疼事。

 

针对村里的实际情况,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商量后决定:招商引资。办一个奶制品加工厂,收购村民手里的新鲜牛奶,将村里的奶制品卖出山。

 

目前村里新建的奶制品加工厂已经完工投产,村民们新鲜牛奶的销路有了着落。

 

已经入职奶制品加工厂的村民马热江古力·阿布力哈克目前负责加工厂的设备管护、卫生清理等工作。"家里的鲜奶不愁卖,一个月还有2000块钱工资。说话间,马热江古力·阿布力哈克忙完手头上的事儿,来到了生产车间。在这里,有专人对村民进行培训,待培训合格,他们就能在厂里上班。"等我学到技术,收入还能再提高,生活会比现在更好。"马热江古力·阿布力哈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