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世敬:国家对我们这些老人照顾有加,相信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微笑是世上最美的语言,笑脸是人间最好的表情。

 

你笑起来真好看!这一笑跨越干山万水,这一笑穿过岁月经年。

 

甘沟乡农牧民的笑脸,灿烂悠长。一笑告过往,一笑激励当下,一笑憧憬未来。走出贫困的甘沟乡东风村、团结村、土圈村,有了不一样的“脸色”和“精气神”。那些发自内心的会心微笑,自信而感人。

 

如今的东风村、团结村、土圈村,早已不是从前模样。脱贫攻坚,旧貌换新颜,这些村只是众多相似村庄中的普通一个。但对于生活在甘沟乡的村民来说,所发生的一切又是那么特别,那么不可思议。

 

东风村、团结村、土圈村的故事,可以说是“脱贫攻坚”的典型实践。战胜贫困,从无捷径。只需记住,有心人天不负,心到力到,水到渠成。复盘这三个村的脱贫之路,太多的似曾相识,又有太多的经验验证。

 

“脱贫攻坚,教育先行”,如今东风村、团结村、土圈村的孩子,接受着良好的教育;“完善基础设施,筑牢脱贫根基”,建好了安全住房、修好了乡村道路、提升了饮水质量、配备了卫生室,实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之后,三个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培育乡村旅游,通过转移就业、发展产业、生态补偿、社会保障等政策扶持,持巩固脱贫成果,村民们驶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

 

东风村、团结村、土圈村脱胎换骨的变化再次证明: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咬定目标加把劲,矢志不渝敢担当我们坚信胜利的希望定在不远处。阳光照在村庄,微笑映在脸上。新村子,新生活,你笑起来真好看。

 

即日起,乌鲁木齐县零距离将连续刊发我县“脱贫示范户”先进事迹。今天刊发脱贫示范户曹世敬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