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海清:脱贫路上最美笑脸“只要勤奋努力,就不愁没饭吃了”

马海清一家六口人,4个孩子,最大的只有12岁。七年前,只靠自己做养殖业的他们十分艰难,年收入不到三万但却有六张嘴吃饭。“一到晚上连觉都睡不着,大人省吃俭用都不够孩子的奶粉钱,愁啊,”马海清一提到当年的生活就眉头紧皱。

 

直到2013年村里开展精准识别时,他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国家的一系列政策,住房补贴、教育补贴、生态补偿金等。为了帮助他脱贫,帮扶干部一次次走进他家,帮他分析问题,谋划脱贫办法,“村干部为了帮助我们脱贫,一天天跟着我们一块着急上火。”马海清惭愧到。

 

“依托着好政策,脱贫的帽子是摘掉了,我就想怎么样让自己家的生活更好呢?”后来他主动提出要多养些牛羊,靠着自己的双手实现致富之路。

 

提起现在的生活,马海清笑着说道:“现在年光是纯收入就五万多,100多只羊,牛羊鸡家里都有,还享受了扶贫小额信贷,继续扩大养殖产业发展,只要勤奋努力,就不愁没饭吃了。”

 

乌鲁木齐县零距离将连续刊发我县“脱贫示范户”先进事迹。今天刊发脱贫示范户马海清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