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哈孜·哈依沙: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日子会越来越好

一进阿曼哈孜·哈依沙的家就看到半面墙的奖状,30多张奖状基本都是大儿子小学时代打下的江山,现在的大儿子和木巴提·阿曼哈孜在新疆职业大学就读国际贸易专业。

 

阿曼哈孜·哈依沙是一名四级残疾,“以前没有固定的收入,一家四口人的伙食是最大的问题,吃了上顿就想下顿咋办,吃不饱穿不暖,还有两个孩子要供,想起这些阿曼哈孜·哈依沙就频频摇头。

 

2013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没多久,扶贫干部就带着精准的帮扶政策来到他家,按照政策阿曼哈孜·哈依沙享受了富民安居补贴、生态补偿金、耕地地力补贴等,不仅如此,还为阿曼哈孜·哈依沙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个月便有了固定的收入,大大小小的收入加起来轻松上三万,在脱贫政策及村上干部的帮助下,阿曼哈孜·哈依沙改变了当初的困境。阿曼哈孜·哈依沙说“每个月能拿固定工资,换做以前,我根本不敢想能有个稳定的收入,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日子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