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列吾生·达合木巴依:并不觉得贫困户是多么光荣的事情

叶列吾生·达合木巴依,居住水西沟镇东梁村,在2014年5月将他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俗话说“人穷志短、马瘦毛长”,对于贫困户的来说,他们的心理很脆弱,为此政府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的时候十分注重对贫苦户的心理疏导。第一步,先采取精神扶贫。第二步,认真跟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第三步,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并召开贫困户座谈会,让贫困户自己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脱贫措施,制定脱贫计划,在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科学确立脱贫致富的路子。   根据叶列吾生·达合木巴依的实际情况和真实意愿,最终决定帮助其发展畜牧业养牛养鸡,安置儿子女儿就业,才能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2020年村委会免费发放60只鸡苗,今年养鸡收入达到6000元。这离不开叶列吾生·达合木巴依夫妻俩起早贪黑,通过培训参观自己也转变观念,外出打工,增加收入,仅初步核查2020年家庭收入达到94390.52元。

 

让帮扶责任人感到欣慰的是,叶列吾生·达合木巴依笑着说,现在觉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感谢新时期扶贫的好待遇,感谢帮扶责任人。     

 

 他说:“并不觉得贫困户是多么光荣的事情,现在政策这么好,总不能坐享其成等着别人给,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