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达坂乡卫生院简介

萨尔达坂乡卫生院简介

 

一、基本情况

萨尔达坂卫生院成立于1958年,位于萨尔达坂乡萨尔乔克村,地处216国道距离乌鲁木齐市区47公里处,占地面积900平米,建筑面积1500平米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一体化的综合性一级医院,服务范围包括4个行政村 共17个自然村,服务总人口数7593人.有汉、哈萨克、回、维吾尔、塔吉克、塔塔尔、蒙古等13个民族,

1、人员基本情况

卫生院在编职工总人数15人,专业技术人员共14人,县聘2人,其中中级3人、初级11人,专科学历10人。中专学历7人。承担着全乡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2、科室基本情况

卫生院设门诊部、中医针灸理疗科及公共卫生科等3个科室。

3、设备基本情况

卫生院现有专业设备:500毫安X光机、血糖仪、十二导联心电图机、尿液分析仪、多普勒彩超、半自动生化分析仪、心电监护仪、呼吸机、血球分析仪、尿十项、牵引床等,床位10张,同时为解决辖区内急诊病人的应急需要,县卫生局新配备120急救车2辆,基本能够满足萨尔达坂乡及周边旅游景点的医疗保健和院前急救工作的需要,为乌鲁木齐县达力发展旅游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医疗保障基础。

4、萨尔达坂卫生院直属有5个村卫生室:

中梁村卫生室、白杨沟村卫生室、白杨沟二五队卫生室、赵家庄子村卫生室、萨尔乔克村卫生室、卫生院以村卫生室为范围,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开展村卫生室门诊、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建立健康档案、家庭病床、家庭保健医生以及加强与其他医疗卫生单位对口协作等多种服务形式,提供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基本村卫生室服务。

二、特色科室介绍

中医科开展特色中医治疗,探索中医治疗新方法,有效提高了我院的中医药服务能力。陆续增加了多项理疗项目,如针灸、推拿、拔罐、TDP、熏蒸、中药封包、蜡疗、艾灸、刮痧、足疗、中频、微波、场效应、中药熏药等,14种中医理疗项目同时也加强对村卫生室的业务指导。加强与上级医疗机构的技术协作,我院多次聘请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自治区职业病医院、新疆心脑血管医院、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的专家到我乡辖区内巡诊义诊,开通绿色通道,受到辖区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三、门诊医疗服务安排

我院门诊现配备两名全科医生早上10:00-18:00坐诊,晚上由120值班医生继续坐诊,24小时为辖区居民服务,门诊24小时服务接诊电话:0991-5936120,监督电话:13369919031。

四、救护车辆及人员配备

我院目前现有救护车辆2辆,每天配备急症医生、护士、司机各一名,24小时在医院待命,车辆配备有担架、输液架、氧气瓶、急救药箱(包含各种急救药品)、血压计、听诊器、体温表、纱布绷带 、三角绷带 、医用纱布片 、夹板、医用止血带 、透气胶带 、 医用手套、酒精棉片 、医用剪刀 、敷料镊子、手电筒、急救手册 1本。

五、服务理念

患者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医心如丝,慈祥仁爱;树岗位新风,展天使风采;强化质量意识,确保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