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乌鲁木齐县分局】关于2021年9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乌鲁木齐县分局

关于2021年9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9月20日-2021年9月26日。

  

 

联系电话:0991-5922353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南水路75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海立方项目附属锅炉房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闲来小镇

乌鲁木齐闲来海立方旅游有限公司

新疆水清佳源环保科技

有限公司

投资 60 万元(环保投资10.2万元),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闲来小镇新建2台0.7MW燃气热水锅炉,主要为水立方项目热带鱼池水加热,建筑面积200.6㎡。

 

一、运营期应严格落实废气污染防治措施。SO2、NOx及烟尘通过8米高排气筒排放,满足《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6501/T001-2018)中表1燃气锅炉房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及《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中特别排放标准限值. 噪声排放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二、严格落实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锅炉废水经冷却降温后排入市政管网,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三级标准。生活污水排入乌鲁木齐县污水处理厂处置。

三、加强固体废物的分类管理。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定期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做出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