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忠友“六一”前夕看望各族少年儿童

何忠友“六一”前夕看望各族少年儿童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 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来到学校、儿童福利机构看望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图为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何忠友和同学们一起观看机器人表演。(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张梦婷)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来到学校、儿童福利机构看望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勉励各族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树立报国之志,刻苦学习知识,崇尚创新创造,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是全国300所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学校之一,AI课程架构、机器人编程、计算机语言等特色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在学校操场,何忠友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庆“六一”活动,观看无人机和机器人表演,体验剪纸、话剧、中医药等特色课程,鼓励同学们树立科学梦想、创新志向,从小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何忠友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更加注重对孩子们科学思维、创新意识的培养,引导和保护好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未知的兴趣,开发更多科创学习课程,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动手能力,为孩子们插上科学的翅膀。

在儿童福利机构看望时,何忠友关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了解校园生活、兴趣爱好等,祝他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何忠友感谢儿童福利机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以满腔热情投入儿童福利工作,把孩子们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让他们在关心关爱中健康快乐自信成长,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

何忠友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大力支持少先队工作,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为孩子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提升学前教育和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探索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教育方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艾克拜尔·吐尔洪、杨文光、祁晓冰分别陪同看望。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