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乌鲁木齐县加快老旧供热管网改造

随着今冬供暖期的临近,乌鲁木齐县在做好设施设备维护、管网运行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快老旧供热管网改造。

在水西沟镇方家庄村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现场,机械正在施工。

9月25日,在水西沟镇方家庄村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现场的一排沟槽内,施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正在挖掘机等机械配合下,有序施工。

在水西沟镇方家庄村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方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跃福说,由于村内部分供热管网出现老化,且供热管网口径较小,导致压力不足,影响到村民家中的供热质量。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今年统一对这些老旧管网进行改造。
    “目前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9月底可全部完工,保障村民家中供热正常,温暖过冬。”王跃福说。

在水西沟镇方家庄村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现场,机械正在施工。

据了解,此次乡村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是今年乌鲁木齐县围绕水西沟镇乡村振兴重点示范乡镇、示范村创建中的一部分。
     “今年改造老旧供热管网9.4公里,主要涉及平西梁村及方家庄村的458户1000余人。”乌鲁木齐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衔接项目专干茹瑨年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时效,以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建设为重点,进一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各族村民现代生活条件。

在水西沟镇方家庄村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看到村里正在进行供热管网改造,村民马红军说:“相信改造后今年冬天房屋会更暖和一些。”(文/图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刘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