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方向勇毅前行

杨发森主持会议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10月24日晚,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发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标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起点,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守正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首府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充分结合首府实际,谋划制定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要在学习培训上用真功。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用好网络资源和手段,精心组织线上学习和培训,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学习,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在宣传宣讲上求实效。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以小切口、新形式,制作接地气、有新意的新媒体产品,使宣传报道铺天盖地、形成声势,最大程度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开展符合基层实际的宣讲活动,当前要发挥好基层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宣传小分队”和离退休老党员、居民党员作用,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要在贯彻落实上讲实绩。坚持以新目标引领新征程,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方位,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鼓舞为激励,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稳定发展的思路、促进稳定发展的措施、领导稳定发展的能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府新篇章。

会议指出,当前,首府各族干部群众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正在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紧牙关、背水一战,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克服一切困难,与各族市民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上。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