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公开_滚动新闻_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申铖、兰佳颖)各项重点任务如何安排资金、工资福利开支多少、“三公”经费如何变化……公众关心的中央部门“花钱”安排都能在2日集中向社会公开的2019年中央部门预算中找到答案,这也是中央部门连续第十年推进部门预算公开。

2日上午,财政部率先对外公开其2019年部门预算,拉开了2019年中央部门预算公开的大幕。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央部门公开预算时间提前了11天。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中央部门公开的部门预算包括收支总表、收入总表、支出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8张报表,全面、真实反映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除法定涉密信息外,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其中的基本支出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各部门在公开预算报表的同时,还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预算绩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的项目等情况进行说明,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中央部门公开内容更加细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重点说明党中央国务院有明确要求、社会公众较为关注的支出事项。此外,为使公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各部门的部门预算除在本部门网站公开外,继续在财政部门户网站设立的“中央预决算公开平台”集中公开,方便人民群众监督政府财政工作。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