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陈全国主持会议

  5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深刻总结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经验,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强大动力。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进一步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出的精神和力量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

  二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进一步增强边境口岸管控、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服务的有效性、针对性,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三要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坚持平战结合,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四要关心关爱广大医护工作者。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引导他们秉承优良传统,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五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常抓不懈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六要凝聚各方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优势、献计出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