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2022年超七成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为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日前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全面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力争在2022年底完成70%以上的创建目标。

  《方案》提出,新疆到2020年底完成30%以上的创建目标,到2021年底完成50%以上的创建目标,到2022年底全区70%以上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

  《方案》围绕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规范财务接待管理、加强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等六方面明确了新疆创建工作的具体内容。

  创建工作分为申报、创建、自评、验收等程序。各党政机关于2020年5月底前完成创建方案的制定、申报,11月底之前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验收。达到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的党政机关,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各地(州、市)党政机关参照自治区级党政机关的创建步骤组织实施。

  据悉,节约型机关创建已纳入全区精神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该项工作的开展将不断提升全区各级党政机关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党政机关良好形象,助推社会文明进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