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农口单位《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交流会

新疆新闻在线网6月30日消息:昨天上午,自治区召开农口单位《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交流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发言。

自治区农口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党“三农”工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内涵精髓、理论品格和真理力量,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我区“三农”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李鹏新在发言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突出夯实农业基础,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突出农村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突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突出深化农村改革,增加乡村振兴制度供给,凝心聚力完成各项硬任务。

李鹏新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风建设、脱贫攻坚及“三农”工作硬任务,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按照真对照、真检视、真反思的要求,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紧密结合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推进主题教育,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