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 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正式投入运营

昨日,旅客在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购票。

(记者 李凯)5月28日,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正式投入运营,并挂牌“中道联盟”旅游集散中心,给旅客们带来公铁联运换乘便利的同时,发力旅游客运。

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站长杜海涛说,该客运站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高铁北五路,与高铁站无缝衔接,面积3万多平方米。

去年10月,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所属原碾子沟长途汽车站搬迁至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站。在半年多的试运行期间,日均接驳旅客两千多人次,日均客车发班百余趟次。

正式运营后,客运站内便民设施更加完善,开通了线上线下多种购票渠道。约50条客运线路基本覆盖全疆,并承担着连接哈萨克斯坦13条国际客运线路的售票输送等业务。

来自沙湾的旅客吴嘉文说,客运站搬到乌鲁木齐高铁片区后,基础设施有较大提升,还能电子取票,“从这里可以快捷换乘高铁,也可以坐快线到地窝堡国际机场。”

据了解,客运站目前除有发往阿勒泰、塔城、伊犁、博州、巴州及哈密等地约50条疆内班线外,还开通有乌鲁木齐及周边旅游专线(景区直通车)。

“旅游专线(景区直通车)去年11月投入运营。截至今年3月,已为大巴扎、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天山大峡谷、五江温泉城及天山天池等周边景区景点输送游客逾万人次。”杜海涛说。

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今年计划开通到亚心地质公园、吐鲁番、江布拉克景区的旅游专线。随后旅游集散中心会将乌鲁木齐周边更多一日至两日内能够往返的景区,逐步纳入到旅游专线(景区直通车)的服务序列中。

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国强说,未来将借助于全国交通运输企业的优势,准备组建交通旅游联盟,更好地促进新疆交通运输和旅游发展。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