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口罩分场所佩戴 良好卫生习惯要保持

目前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同时气温越来越高,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还需不需要戴口罩?6月9日,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外出请随身携带口罩,根据不同场所适时佩戴。

 

“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虽然可以分场所摘掉口罩,但是依旧需要保持疫情期间建立起的自我防护、自我防范的健康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好习惯。” 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主任陈敏介绍,在不戴口罩的时候,大家更要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在单位和居家时注意常开窗通风,勤洗手,做好室内环境和高频接触物品的清洁消毒。各行业和单位可根据各自工作环境特点,制定具体场景下佩戴口罩的指引。

 

现在哪些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陈敏说,作为低风险地区,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常态化防控下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要求,乌鲁木齐市民在人员相对分散、通风良好的环境如公园、办公场所等可以不戴口罩;学生和老师在校内不需要戴口罩;儿童在托幼机构不需要戴口罩;在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情况下,户外可以不戴口罩;在消毒通风良好、严格健康监测的室内场所如商场、超市、健身房及会议室,也可以不戴口罩。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以下环境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一是到医疗机构医院就诊、陪护、探视人员;二是乘坐飞机、高铁、公交等交通工具;三是前往人群拥挤、通风不良的室内公共场所;四是身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此外,年老体弱者、患慢性病人员、孕妇等外出时,需与他人密切接触而又无法确定风险时,也建议佩戴口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