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四种方式办理业务 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咨询预约办,涉及43家进驻部门(单位)

2月4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正在进行消毒工作。(受访者提供)

从2月3日起,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以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为主,急事要事实行咨询预约办为辅政务服务方式。

当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现进驻部门(单位)有43家,均已采取不同的网上办事渠道提供服务,办事群众和企业需要办理业务的,可首先选择网上办、掌上办和邮寄办。如您需其他监督咨询服务的,可拨打市政务服务中心监督咨询服务电话0991-4184444。

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已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大厅内消毒、通风、环境卫生和人员引导等进行了全面安排,并为窗口准备了消毒液、医用酒精、喷壶等防疫用品,保障大厅环境安全。

该中心设置了办事人员统一入口,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在通风条件比较好、场地较为开阔的一楼中庭和配套服务区设置办事等候区。同时将咨询导引关口前移,配备12 名引导员,及时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对办事群众采取分区、分入口、分批次方式引导,从而减少办事群众的停留等候时间,实现即办即走。

网上办

可登录新疆政务服务网乌鲁木齐市站点(http://zwfw.xinjiang.gov.cn/?area=650100)、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http://www.xjaic.gov.cn/)、新疆电子税务局、新疆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等网站办理相关业务

掌上办

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新疆政务服务APP、新疆智慧人社APP、新疆公安APP、交管12123平台等办理各项业务

预约办

若有急事要事,急需到窗口现场办理,提前一天拨打各进驻部门(单位)业务咨询电话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前往大厅办理业务

邮寄办

对于无法网上、掌上、自助办理的事项,咨询各进驻部门窗口后首先选择快递送达方式提交申请,并附回邮地址和联系方式

邮寄单位: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某某部门窗口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准噶尔街益民大厦主楼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